社会影响

吴作人先生在创建和主持基金会工作的三年中(1987-1990),始终将基金会定位在推动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的大框架下,并坚持不出任基金会理事长。在他患病期间,第一届基金会领导决定开展对吴先生艺术的展览与研究,并逐渐将之作为基金会的长期工作。然而吴作人基金会自始至终遵循着吴先生的遗愿,保持着以推动公共美术事业为首重的宗旨。因此,基金会三届领导班子都是由美术界享有声望的艺术家或艺术评论家担任理事长(艾中信、侯一民、范迪安),由美术界知名人士组成理事会,由年富力强、具有极强活动力的社会各界骨干组成秘书处具体开展工作。

吴作人基金会坚持兼容并包的原则,为中国美术界、传统书画界和当代艺术界提供广阔的平台,通过其强大的专家团队、专业的项目策划与决策团队,以及高效的项目运营团队,将吴作人基金会打造成中国最公共化、最开放、最具有社会公信力的民间性艺术类非公募基金会,为推进中国艺术的发展而不懈地努力着!

吴作人基金会诚挚地邀请各界有识之士共襄盛举,携手共创中国艺术无限美好的未来!

吴作人基金会的未来,仰仗于艺术基金会在中国形成制度化时代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