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比利时展

74年后重返比京 吴作人百年回顾展在布鲁塞尔举行

新闻发布会
开幕式
五大主题 展现艺术全貌
“欧罗巴利亚艺术节”几十个展览的开幕式,“吴作人展”开幕式最为隆重
双城滋映:一个中国艺术家的双重艺术教养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吴作人与比利时

“吴作人:融汇东西”(Wu Zuoren: A la croisée de l’Orient et de l’Occident)于2009年10月15日至2010年1月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市政厅举行。此次展览是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的延续,由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名誉院长Michel Baudson先生与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共同策划完成。

这是一次重要的中西文化交流。展览以Michel Baudson先生的策展理念为主,以吴作人的比利时母校(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的怀念为出发点,用欧洲的眼光,展现一个来自远东的学生是如何将他所学到的西方艺术与其本文化相结合、衍化、扩展、并结成硕果的完整历程。对于中国来说,这是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即将“先进”的西方文化和艺术教育制度引入中国,“改造”中国的传统,促进中国的现代化以救亡图存。而对于欧洲人来说,这是一个文化的种子在另一个文化中获得的意想不到的发扬,这也为欧洲文化重新认识自己的传统和走出新的可能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作为“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中具有内在文化渊源意味的展览,吴作人展受到了比利时方面的高度重视和礼遇,展览场地最终定在比利时最高行政府邸、位于首都中心的布鲁塞尔大广场的市政厅。<<更多图片请点击>>

返回展览列表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