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外研修”计划

吴作人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

2016年“海外研修”计划

 

        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是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发起组建的一项非营利性的公益基金,成立于2012年7月15日。本专项基金的宗旨是致力于支持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质的青年策展人。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由范迪安先生担任名誉理事长,万捷先生为理事长,余丁先生任执行长,理事会由11名理事共同组成。

        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自成立之后,逐步从“海外研修”、“策展人大师工作坊”、“项目空间展览策划”和“优秀青年策展人评选”等方面开展活动,全面支持和培养中国优秀的青年策展人。

       2016年,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海外研修”计划已全面启动。我们欢迎广大青年策展人积极报名参加。

  1.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1月10日
  1. 计划宗旨:加强中国青年策展人与国际策展界的沟通与交流,学习不同的策展理念及方式,推动中国策展业态发展。
  1. 主办方说明

   ①主办方: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

登陆http://wuzuoren.org官方网站,查看基金会及专项基金详情。

   ②通过选拔的申请人,将有机会进入海外大型美术馆或艺术机构进行运营实践和实习研修。

   ③“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将就不同国家(如,英、美等国家)的海外研修,提供相应金额的资助。具体金额与最终解释权归“吴作人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所有。

  1. 申请人须具备以下所有条件

①有艺术管理专业背景与策展经验者;

②对艺术展览策划有热情;

③能够熟练用英文进行工作。

  1. 报名初审材料提交

     请申请人于2015年11月10日之前,提交“个人简历”一份至wifayoungcurators@163.com。

    内容须包含:个人基本信息、个人联系方式、个人照片、教育学术背景、工作经历、外语水平、列举策展经历等内容,字数不限,以电子文件形式不限。

  1. 其他准备材料

请申请人在提交“个人简历”之后,需要准备如下资料:

  • 个人研修陈述

   包括个人介绍(教育学术背景、工作经历、外语水平、个人奖励等);并说明申请2016年“海外研修”计划的理由、个人规划发展方向、海外研修时的关注点、对研修成果的预期等。 

  • 主要策展经历

    详细说明策展经历,需要包括展览时间、名称、地点、身份职务、展览主题内容、详尽的策展方案和理念。 

  • 一份近期详细的“策展计划书”或“策展方案”

      需要包括不仅限以下内容,ppt,pdf形式提交为佳:

  • 方案概述/学术阐释
  • 展览作品内容
  1. 参展作品图片
  2. 文献
  3. 视频文件可以光盘形式邮寄
  • 展览预算报表

a.作品费用

b.作品制作费

c.运费

d.宣传册印刷费用

e.海报、请柬费用

f.媒体费

4)学术、教育活动计划

7.结果公布

   初审结果将于11月中下旬公布,通过初选的申请人,经过面试将获得海外研修资格,最终由吴作人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统一安排具体研修机构与具体行程。

  1.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 010-64771970

手    机: 13581616497

联 系 人: 迟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