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

项目图标

 基金会图标

 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

                            

“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公益项目,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WIFA)发起,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北京大学中国现代艺术档案三家重量级学术单位,共同关注当代艺术发展的“变量”、倡导艺术实践中的新观念、新材料、新方法,推进超越权力、超越体制的纯艺术探索和创造,特别为有想法、有创意的人,提供一次展览的机会。

“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目前正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艺术展览方案。我们深知有无数好的艺术计划在人心和电脑里,永远无法实施,太可惜!这是一次机会!

 

  • 申请人不限地区、年龄、职业、性别、经验;展览不限主题、形式;艺术不限类型——可以最大自由地提出你的想法。
  • 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组建专业、学术的评审团队进行评选。
  • 入选者每个项目将得到2万元奖金展场空间(总体面积一万平米,根据展览特性需求灵活规划)、相应布展支持,实施展览计划,并得到广泛的宣传推广。

 

亲,请想想如下四个问题:

  1. 能对艺术提出新的解释吗,通过艺术创造新的观念?
  2. 能将艺术表达的方法加以推进吗,特别是新媒体、新方法,每天正在出现的新技术、新手段以及线上网络的传播方式?
  3. 能建造艺术与观众之间的关联,让艺术连接正在发生的生活,让公众真的感兴趣,使得社会影响力越大越好吗?
  4. 能寻找到有趣的艺术家和作品,或者特别人群的奇异创意行为,邀请到你的展览中吗?

 

如果,你能对上述问题做出肯定的回答,

 

那么,还等什么?赶快拿出你最奇特的想法,加入我们吧!

 

 

一. 报名须知:

1、申请人不限地区、年龄、职业、性别、经验;展览不限主题、形式;艺术不限类型。

2、如实填写《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报名表》

3、展览方案:

(1)展览应充分体现当代艺术实验性、前沿性、开拓性,在社会上的影响范围和深度,不限于题材与形式。

(2)展览方案须包含文字说明、艺术家及展品介绍、展览作品图或方案图、及展厅布置示意图。

(3)递交文件请在word、pdf、ppt三种格式中选择其一。

4、将《报名表》和展览方案于2015年4月15日前发送到组委会邮箱:kunting@wuzuoren.org

二.评奖与展览实施

1、截止日期前收到的展览方案,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组织评委会,聘请业内专家评审,经过初选和终评,最后遴选出8-10个优秀方案奖,名单向社会公开发布。

2、依照获奖方案,获奖者组织艺术家和艺术作品,根据项目排期,进场布展,布展期一周左右,展期一个月左右。

3、主办方组织宣传、发布会和相关的讨论会、讲座等交流活动。

三.方案获奖者将得到如下条件,实现展览:

1、提供展览场地:总体面积控制在一万平米的室内空间,外加室外空间,根据每个项目实际需求规划。

2、资助布展与材料费:展览预算在主办方可承受范围内。

3、策展奖金两万元。

四. 项目时间:

2015年4月15日,征集方案截稿,之后组织评委会评审。

4月下旬公布获奖名单,并举办发布会与方案展。

5月15日,第一个项目启动。

5月-2016年2月春节前,共完成8-10个展览。

五. 专家团队:

“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学术委员会:

范迪安:吴作人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贾方舟: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

谭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

余丁:青年策展人基金理事长

朱青生:北京大学中国现代艺术档案主编

“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执行委员会

唐克扬: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曾担任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

滕宇宁: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副秘书长。

彦风: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吴秋龑:青年艺术家、策展人。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67071

电子邮箱:kunting@wuzuoren.org

七.展场平面图

项目平面图

八.展场效果图

项目平面图

项目平面图九.   项目地址

北京城建·琨廷

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京港澳高速公路锦绣路出口,提香草堂往西侧1.4公里(“锦绣路出口”有明显高速出口指示牌)。

image004

北京城建琨廷简介:作为中国五百强企业之一的北京城建集团,享有“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企业”和“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的最高荣誉,2012年精工新作,特别推出——北京城建·琨廷,历二十余载风华砥砺之上后,精细雕琢浓荫里的法韵花园建筑,低密住区1.5容积率纯低密社区。该项目位于房山窦店镇京港澳高速公路提香草堂出口往西侧1.4公里,紧邻地铁房山线延长线(在建)的星城站,占据繁华的交通网路,拥有约300米风情商业街,5000平米阳光泳池会馆,以及游泳池、高尔夫推杆区,更汇集乒乓球、台球、健身操房、器械区、桑拿、咖啡厅等设施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