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香港展

“世纪历程——吴作人的艺术回顾展”在香港举行

2000年6月15日至20日,“世纪历程——吴作人的艺术回顾展”于香港展览中心大厅举行。此次画展由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主办,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筹组。

世纪历程——吴作人的艺术回顾展

前言

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史上,吴作人先生是一位作出创造性贡献的艺术大师。

先生禀赋深厚,学贯中西,睿智捷思,目光远大,一生坚持“法由我变、艺为人生”的艺术思想,遵循“师造化、夺天工”的创作道路,把西方油画移植中国并致力开创中国油画学派,在中国画上锐意求新,形成充满时代气息的个性风格,同时于诗词、音律、金石、书法诸领域皆有独到建树,其艺术广纳自然造化神采,融汇中西文化精华,充满了中华民族茫泱绵长的文化气度,更见学者型艺术家的高洁品格。

值此香港回归祖国三周年之际,举办吴作人先生艺术回顾展,以使香港各界人士领略他各个时期精品佳作的粲然光华,由此促进内地和香港的美术交流,展望新世纪中国美术的宽远前景。<<更多图片请点击>>

<<返回展览列表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