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人全集》正式启动

经过一年多的筹划,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荣宝斋出版社与北京银谷艺术馆合力制作《吴作人全集》的编辑工作已正式全面启动。

吴作人先生一生在全身心地致力于艺术教育、培养人才,在艺术创作上,追求“艺为人生”、“民族化、大众化”、融汇中西,不断探索创新。他多方面的才艺和精湛的艺术创新,是中国画坛最为典型的学者型艺术巨匠,堪称20世纪中国画坛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在20世纪的中国画坛,像吴作人先生这样涉及多种类艺术领域并都取得卓越艺术成就的艺术大家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我们有幸在各方面鼓励,支持下,承担编辑、出版《吴作人全集》的工作。《吴作人全集》包括油画卷、中国画卷、书法卷、速写素描卷以及吴作人文集、吴作人诗集吴作人通讯文集、吴作人画传和吴作人年谱等。

该全集将收入海内外公、私藏家及书画爱好者的精藏入集。一个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艺术委员会组成作品专家组已经成立,将负责全集的学术支持和入集作品的审定。

荣宝斋出版集团下属的出版社将承担编辑出版工作,预计全集的编辑工作在3-5年内全部完成。

吴作人先生版权继承人——吴作人先生家属将参加编委会和专家组,并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

《吴作人全集》编辑部由荣宝斋出版社、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和银谷艺术馆共同组建,共同及分别承担相应的编辑工作,工作班子已经组成。

此条目发表在最新动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