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山首届艺术节”在京开幕

商报讯(记者熊潇雨)由中国美术馆、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联合举办的“九龙山首届艺术节”于7月6日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包括吴作人、萧淑芳、张仃、候一民、闻立鹏、蒋采萍、潘世勋、刘巨德、闫振铎、尚扬等共41位艺术家80余件油画、国画、雕塑、摄影作品,展示了该中心成立近15年来“师造化,夺天工”的艺术研究和创作成果。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初期,包括吴作人在内的许多艺术家苦于创作受空间限制,为了解决这个困难,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与中国林业科学院合作,以联建共用的方式创建了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九龙山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该中心地处北京西郊门头沟区九龙山自然保护区,成立后聚集了大批画家,创作了不少优秀作品。

业界称,从某种程度上讲,九龙山的艺术成果是新中国艺术发展成果的一个侧影,就如吴作人生前所言:“什么才是艺术品,一件艺术品就是它能够表现一个民族,表现一个时代,表现一个环境,惟其因为它有这些要素,才可以从一件艺术品里看到一个民族,看到一个时代,看到一个环境。”

(来自书画村http://www.vipcang.com/viewthread.php?tid=17563&highlight=%A1%B0%BE%C5%C1%FA%C9%BD%CA%D7%BD%EC%D2%D5%CA%F5%BD%DA%A1%B1%D4%DA%BE%A9%BF%AA%C4%BB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