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吴作人展

2009年07月07日00:19   新浪娱乐

时间:2009年10月15日—2010年1月17日

地点:布鲁塞尔市政厅

中方承办单位:吴作人基金会

中方策展人:吴宁、朱青生

比方策展人:Michel Baudson (布鲁塞尔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吴作人展》是由前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院长Baudson先生主持,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配合完成的一次展览。展览将展出他从年轻接受学院教育开始到他成熟时期的作品。第一展厅将展出他在欧洲接受教育的情况以及他回国后将中西两种艺术融合的情况;第二展厅将展出他在中国边疆旅行和考察期间所描绘的中国各地风土人情。

该展览从吴作人的母校(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的怀念为出发点,从欧洲的眼光看待一个来自东方的学生在学到西方的艺术之后回到了自己的文化中,是如何将西方艺术与本土文化相结合、衍化、扩展,并结成奇异丰硕的果实。对于中国来说,这是现代化过程的重要的历史时刻,即将欧洲绘画和艺术教育制度引入中国,“改造”中国的传统,促进中国的现代化以救亡图存。从母校(比方)的观点来看,这是一个文化的种子如何在另一个文化中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发扬,反过来也会对自己文化未来的扩展和丰富提供了极好的范例。欧洲绘画,因为吴作人等一代中国艺术家的努力,它便不仅只是西方文化,同时也是中国现代艺术史上的有机部分,这对于欧洲文化重新认识自己的传统和走出新的道路,也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来自 新浪娱乐 http://www.sina.com.cn/)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