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人百年诞辰展 100 Aniversary of WU Zuo Ren

吴作人先生百年诞辰之际,正遇中央美术学院建院90周年盛典。作为中央美院的老院长,吴作人毕生奉献中国的艺术学院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风范犹在。因此,纪念展览特别以“学院与艺术”为主 题。既是借重巧合之风光,同时,的确也切近当前中国艺术的学院教育这个真实的问题。展览截取 吴作人先生一生的一个侧面:从他早年入学院就学开始,留学西方,优等学成于西方美术学院,归 国先后在中央大学、北平艺专,建国后一直在中央美院任教。这个经历是中国近现代知识分子救国 图强道路的缩影:在国家危亡关头,向西方求取真理,为振兴国家,教书育人,倾心尽力,把西方 引进的学院制度与中国的国情和伟大传统相结合,力图开设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学院,创造具有中 国气派的巨作和风格。

(来自境界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6626fe0100bkfh.html)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