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建院90周年 隆重举办“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展”

         中国美术馆10月18日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学院与艺术——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展”今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作为“吴作人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之一,除集中展出吴作人的《齐白石像》、《黄河三门峡》等多幅代表作品外,还有学术性展示。学术性展示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将展示吴作人在国内外学习、进修创作的情况;第二部分将展示吴作人的艺术教育思想以及在学院建制、基础教学、创作教学及其他教学方面的实践、成绩,通过分析当时遭遇的问题,展现其未曾实现的教育理想,并通过今天的再认识,为今日中国艺术和中国文化更进一步发展借鉴。

(来自宋达博客  http://songda-draw.blog.sohu.com/109592055.html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