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艺术——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展》展开幕

http://www.788111.com/ 日 期:2008-10-24  来源: 金融时报

日前,《学院与艺术——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该展览从一个大师的艺术教育轨迹,来展示中国近代美术的历史。

作为“吴作人先生 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之一,除集中展出吴作人的《齐白石像》、《黄河三门峡》等多幅代表作品外,还有学术性展示。学术性展示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吴 作人在国内外学习、进修创作的情况;第二部分展示了吴作人的艺术教育思想以及在基础教学、创作教学及其他教学方面的实践、成绩。通过百年回顾,分析当时遭 遇的问题,展现其未曾实现的教育理想;并通过今天的再认识,为今日中国艺术和中国文化更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

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活动还包括“纪念 吴作人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同时还将出版《百年作人——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文集》、《学院的历史与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十张纸斋》、 《吴作人艺术奖、萧淑芳艺术奖纪念册》等书籍。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