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家在北京举行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2008-10-17 22:38: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文联、文化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吴作人诞辰百年座谈会十六日在京举行,这也拉开了百年诞辰系列纪念活动的帷幕。

吴作人,书画艺术家、美术教育家,一九0八年十一月生于江苏苏州,祖籍安徽泾县,一九九七年四月在北京逝世。主要作品有:油画《佛子岭水库》《齐白石像》 《黄河三门峡》等,国画《藏原放牧》《大兴安岭》《鹰击长空》等。出版有《吴作人水墨画选》《吴作人画集》《吴作人速写集》《吴作人、萧淑芳画集》等。

早年他追随徐悲鸿,是中国最早的艺术学院的学生,紧接着他进入欧洲的艺术学院,是中国第一位完整完成西方学院教育,并取得最高成绩者(金奖毕业)。回国后 即任教中央大学、国立北平艺专、中央美术学院,历任教务长、副院长、院长、名誉院长直至终身。

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学院与艺术——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展”“纪念吴作人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同 时还将出版《百年作人——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文集》《学院的历史与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十张纸斋》《吴作人艺术奖、萧淑芳艺术奖纪念册》等书籍。

(来自博宝网资讯中心http://news.artxun.com/youhua-1441-7201131.shtml、 华夏经纬、网易新闻http://news.163.com/08/1017/01/4ODVG38M000120GU.html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